【群像】孩子我不太想要了,能塞回去吗?(五十八)

秦霄贤自打怀了孕,基本就是足不出户了,孙九香也没法拿他迟到砸挂了,大家也都挺关心秦霄贤的身子的,毕竟那骨瘦如柴的样子,怀不怀的住都是另一说,在被迫躺在床上养胎,经历了一个月狂吃狂喝的日子,秦霄贤是成功的胖了20斤,并且坐稳了胎,然而秦妈妈和孙九香依然不放他出门,于是,他们的到了一只抱狗怨夫,因为闹别扭,孙九香已经好久没有抱到秦霄贤了,他的位置被两只狗霸占了:

“璇儿,你就让我上床吧,我想死你了。”

“哼,让你不让我出门,我都快憋坏了。”

“宝贝啊,你这不是前段时间身子虚嘛,别气别气哈,这样好不好,明天工作日,比平日人少,我带你去小园子看看,他们这周在天桥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,哼。”要不说秦霄贤好哄,孙九香三言两语,奶球就已经从床上降位到了房间门外,并且得到了八宝怜悯的眼神。


秦霄贤是没想到,自己不上班比上班还来得早,早到什么程度,早到小园子刚开门,经理都才来,他和孙九香提溜着一堆吃站在后台了,不过还好两人早发信息说会到小园子,坐了没一会,郭霄汉抱着半睡半醒的孙九芳来了,张九泰带着起床气的刘筱亭来了,尚九熙何九华一前一后的进来了,好家伙,七队队傻怀个孕,劳民伤财:

“秦霄贤,要不是看在你好不容易坐稳胎,老子现在就楔死你。”刘筱亭半睡不醒的瘫在沙发上。

“佳佳啊!!!我一个多月没瞅着你,你都不想我了!”好一个孟姜女哭长城,秦霄贤扑倒刘筱亭,两人在沙发上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躺着。

“想你干哈,想你欠我的烤冷面昂,你也是很有勇气昂,我看你晚上咋回去。”

“emmmmm。”待会估计没那么容易回去了。


秦霄贤悄咪咪的搬了张凳子看着台上的郭霄汉孙九芳,他也嘴巴痒了,想说相声,想他的lnm了,台下有了小骚动,多是有人看到了侧目条里的秦霄贤,孙九芳扭头就来了一句:

“嘿,大肚子的,进去进去,抢我风头了。”

“略略略,我肚子还没你脑袋大呢!”

“你给我等着。”孙九芳气的手发抖,要不是他是孕夫,他现在就楔死秦霄贤,小插曲过后秦霄贤回了后台,躺在孙九香的大腿上打起了盹,怀孕后的人都特别嗜睡,秦霄贤自从怀了孕,不对,自从和孙九香一起领了证,别说去酒吧了,烟都不带抽的,备孕那些日子,小东西,三餐正常,还给自己加了夜宵,挑食的人都逼着自己把不爱吃的都吃了,孙九香看着都心疼,郭霄汉看着腻腻歪歪的两人:

“我说你们两,搁家里腻歪得了,还要跑到后台来。”

“怎么着,羡慕嫉妒恨啊,抱你的大头去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郭霄汉没说话了,最近和他孙九芳有了点小矛盾,不是很大,确实很持久的一个问题。

“吵架了?为了啥?”

“还不是为了孩子。”郭霄汉放低了声音,不想让孙九芳听到,也不想打扰了秦霄贤休息。

“随缘不就得了,我们这工作方式,能给孩子多少。”

“我还没想要,九芳觉得我嫌弃他不成熟,这哪是成不成熟的事。”

“那是啥事,你们俩也不是一年两年了,有啥事不能好好说。”孙九香看着带着忧郁青年范的郭霄汉,郭霄汉和孙九香差不多大,但是这白头发,长得比自己都快多了。

“上次体检,医生和我说,芳芳现在的身体不适合生育,他的信期非常不稳定,而且每每都会伴随着抵抗力下降,发烧咳嗽,而且他浑身疼,又不能碰他,这身子都没调养好,生什么孩子,自己命不够长吗。”郭霄汉这话说的沧桑,但是也确实担心,他第一次知道孙九芳的信期并不乐观的时候,就没想过孩子的事情,再给他些时间吧,让他再好好疼疼他心爱的人。

“这只能养着了,一切还是身子重要。”


秦霄贤后悔了, 还是家里好,天晓得他和二哥两人是怎么出来的,门口的lnm有点吓人,瑟瑟发抖的坐在车里捂着肚子,吓得孙九香一度以为秦霄贤出事了,安抚了一下后才放心,两人坐在前排,车后座一堆礼物,吃的喝的,玩的,玩的还能给秦霄贤留着,那些吃的喝的还是到家后扔了比较好,不是不信任那些姑娘,而是现在秦霄贤身子重要,看着傻berber在玩玩具,孙九香也安心多了,到了家,秦霄贤拿着玩具急匆匆就上楼了,孙九香认命的清理那些东西,回到家的时候,秦霄贤正在玩着给孩子准备的玩具:

“你这把孩子的玩具玩了,孩子玩啥呀。”

“哼,你就知道孩子孩子的,那也是我买的,玩一玩怎么了,让我这个当爹的先过过瘾嘛。”秦霄贤不爽的玩着儿童风铃,这个捕梦网是他的白月光们送的,说是挂在床头或者门框上,可以带来好运,秦霄贤决定把这个放在孩子床头。

“好好好,都是你的,来,把今天的药吃了。”孙九香拿来每天要吃的也算和维生素,端着水递到秦霄贤面前,立马就看到小孩嘟起了嘴巴,

“不要,我不吃。”他每天都吃,吃的都烦了,吃饭没吃饱,反倒是吃药吃饱了,把捕梦网挂好在婴儿床的床头,秦霄贤麻溜的躲开了孙九香的手。

“好了乖乖,今天不多,就三粒,来,吃完这个药,我给你做好吃的,好不好,我今天做了蛋挞,待会给你热几个。”

“4个。”

“2个。”

“3个。”

“成交!”


他的旋儿真是傻小子哟,秦霄贤的肚子7个月了,可算是让秦霄贤胖到了110,费了孙九香和秦妈妈老大功夫了,孙妈妈甚至寄来了不少老山参和老母鸡什么的,都是城市里弄不到的土产品,可算是把秦霄贤养成了肉眼可见的胖了;看到孩子的四维图像的时候,秦霄贤在孙九香怀里哭了,哭啥呢,也不知道,就是哭了,但是孙九香隐约的能感觉到,秦霄贤并不是感动,而是觉得即将有个他都舍不得欺负的孩子要和他抢玩具了,倒是医生多嘱咐了几句:

“孩子发育很健康,有点偏胖,产夫的营养勉强算跟上了,产夫最近吃的怎么样。”

“最近胃口不错,三餐正常,还增加了夜宵,也没有大补,就是尽量多餐吧。”秦妈妈心疼秦霄贤,这孩子从挑食,到营养不良也算是被自己惯成这样的。

“那就是自身吸收不好,以胎儿的体积来看,我们建议准备剖腹产比较好。”

“好的医生,这都不是问题,那大概要什么时候准备呢,他这才7个月。”

“这个时间还早,预产期前一周我们会通知您的,这个秦总和我们交代过了,秦夫人放心。”

“那就好,那就麻烦张医生了。”


陪着秦霄贤产检这十几次,孙九香是彻底感受到了什么叫富贵人家,秦霄贤产检的医院是配备有独立月子中心的私立医院,服务堪比海底捞,或者说是医院界的海底捞,秦霄贤确定怀孕的那天,秦家就在这家医院订好了月子中心,找了最好的产科医生,什么都没让孙九香操心,他只需要陪着秦霄贤:

“哥,你怎么了?”秦霄贤虽然是个粗枝大叶的人,但是身边的人情绪还是让他很敏感的,从医院出来,他就感觉到了孙九香的情绪不对。

“我没事,走吧,今天想吃什么,检查一上午了,你也饿了吧。”孙九香揉了揉秦霄贤的小脑袋。

“那我想吃你做的烧大排。”

“得嘞,那我先送你回去,然后去买菜。”

“咱就别这么麻烦了,我们一起去。”秦霄贤挽着孙九香的胳膊往车上走,完全忘了自己身后有个妈。


秦妈妈看着自己这宛如泼出去的水一般的儿子,真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,不对他儿子是下面那个,

秦妈妈还记得,当时秦霄贤非常坚定的和自己说,要养好身子,想给孙九香生个孩子,托着自己到处找养身体的方法,那一顿一顿的中药,平日里不爱吃的东西,他都逼着自己吃,怀了孕之后,家里出了保姆阿姨来打扫一下卫生,也不用做饭干别的事情:

“你们两大老爷们,平日里又不在家的,有人给你们做顿热饭不好吗?”

“妈~家里已经很好了,阿姨来帮忙打扫卫生就够了,不能总让九香哥和我一样什么都不干吧,九香现在不让我进厨房,也不让我帮忙做家务,本来我们家庭条件差距就大,如果什么都不让他做,他会多想的,您可不能让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哥哥就这么没了。”

“好好好,都依你,只要你喜欢,都听你的。”秦妈妈看着还像个孩子一样的儿子,能说出这一番话,是真的长大了,孙九香比秦霄贤大了不少,她总感觉孙九香比他小不了几岁,有几个刹那,她感觉他的儿子给自己找了爸爸,再看看秦霄贤的亲爸,虽然平日里不怎么表露情绪,但是知道旋儿有了孩子,他还是很开心的,给孙子准备的那些用品不只是她一个人购置的,看到孕检报告的当天,他就吩咐秘书去采购了,要不是她拦着,怀疑秦霄贤他爸会买下一间婴幼儿用品店。


关心秦霄贤的不仅仅是两家父母,德云社的师兄弟也关心,旋儿之前有低血糖,师兄弟们千防万防就担心他,现在秦霄贤现在肚子大了,不能上台,刘筱亭何九华没事就打个视频电话,开着视频让他看看台上的情况,这天孙九香家亲戚有点事,把他喊过去帮忙,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,轻悄悄的进了门,客厅里开着夜灯,秦霄贤抱着奶球和八宝在沙发上睡着了,揉揉的灯光洒在秦霄贤的侧脸上:

“唔····”奶球扭头看着回来的孙九香,轻轻的爬起来,跳下沙发跑到孙九香脚边撒娇,孙九香不在的时间里,它已经快被揉成球了。

“哥,你回来啦。”

“怎么不去房里睡?”孙九香走到秦霄贤身边,给他擦擦流出的口水,在沙发上的睡姿不太好,流了不少口水。

“想等你回来嘛,怎么样怎么样,处理完了吗?”

“恩,没事了,你这怀着孩子呢,睡沙发不舒服。”孙九香把秦霄贤抱进怀里。

“今天怕是睡多了。”其实秦霄贤最近情绪不太对,孙九香能感觉得到,但是又不能逼着他说。

“怎么啦?是不是孩子闹腾了?”

“哥···你会陪我进去的对不对。”秦霄贤突然有点怕了,他怕他给不了孩子最好的,他怕他不能做好一个母亲的角色,他更怕,孩子出生之后,他会失去一切。

“你去哪我去哪,不要怕旋儿,我都陪着你。”

“那··那你也不能因为有了孩子,就不管我了。”

“怎么会,傻berber。”孙九香把秦霄贤搂进怀里,秦霄贤最近情绪很不稳定,总是患得患失,

“孩子是咱妈的事,你是我的事。”


秦霄贤生产的时候,孙九香全程都跟着,陪着他进产房,看着他手术全过程,甚至亲手剪了脐带,是个小胖子,非常健康,秦霄贤也很好,各方面都挺稳定的,看到小胖子的那一刻秦霄贤哭的不行,这个小胖子太丑了,怎么长得和泡发了的猴子一样,秦霄贤回到病房的时候,孩子也回来了,安安稳稳的睡在小床上,父母都围着孩子,孙九香围着秦霄贤,秦爸爸特意推掉了一个商务会议,就为了来看孙子第一眼:

“孩子就叫啥呀,定了吗?”刘筱亭都不知道是来看人的,还是来蹭饭的,和秦霄贤两人坐床上吃着月子餐,虽然刘筱亭刚怀上没多久,但是他表示这个月子餐真好吃。

“叫孙宇航呀,嘿嘿。”

“看你这是憋着要二胎的节奏。”

“什么话,儿子不跟爹姓,跟谁姓。”秦霄贤生了孙宇航第二天就和孙九香把名字定下了,看都没看家里父母的表情 。

“秦大公子心真宽,这月子中心的饭菜还真好吃诶。”

“要不你每天来我这蹭蹭,我感觉会好无聊啊。”

“我才不要呢,陪你个大傻子玩。”刘筱亭说是这么说,夹了一筷子鸡肉喂给秦霄贤。

“哥,咱要个二胎吧。”秦霄贤没头没脑的来一句。

“吃你的饭,这一胎才出来,就想二胎,我看你是被虐的少了。”孙九香翻了个白眼,给他擦擦嘴角的汤汁,他的傻小孩,不要再受苦了。


评论(48)
热度(1496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规啼 | Powered by LOFTER